这里是xiao书书本人的博客~欢迎您的来访!希望你能关注我,喜欢我的作品~大家可以共同交流哦——邮箱:xiaoshushu535@163.com
再次感谢~

 

20200216随摄小记

多天阴雨,终迎一天万里无云。许是冷锋过境,驱走闷暖湿热的南风天后,留下这澄净的蓝天,干燥清爽。

晴朗午后,出去散心,抱拥一下久违的外界。先是路遇红花檵木,在瑟瑟北风中,仅零零散散的小束,摇摇摆摆。花瓣细卷,颜色艳丽,玲珑小巧得仿若晶莹的宝石,与深绿枝叶对比鲜明。第二张,午后暖阳自上而下如瀑布倾斜而下,恰好衬出绿叶中间那红花的娇艳。

出小区沿大路走,路边引种的巴西野牡丹,在凋敝初春中算是耀眼,盛开的五瓣舒展得正欢,中央素白的纤蕊柔弱低垂,但丝毫不畏隐隐的寒冬余韵,抖擞着全身向路人怒放。

继续缓步向前,清冷的街道上行人寥寥,澄蓝天色似乎也遮不住地悲叹道午后艳阳的无力,悲叹它无力唤起新春被病毒抽去了的热闹与生机。

就在这尘土肆漫的路边,绿化丛间一抹闪烁的紫,努力抵挡灰尘无情的掩盖,幸运地攫取到我的一丝目光。我犹豫了,要不要停下来给这蔓马缨丹留影一张?我不喜这路边尘土造成的暗淡;但一刹间,感动于那小小娇躯无声中爆发出对生命绚烂的勇敢追求,我蹲下,为她留一张特写。点开相册的“编辑”,在局部修改中,我欲以现代科技,用那“对比度”和“饱满度”的画笔,拭去她面颊的尘土。

绕了一大圈,踏上回家路。石路上,方砖缝中一株风中摇曳的长裂苦苣菜,顶着硕大的灿黄花朵,笑着。那是多么难得,纤细的枝在凛凛寒风中好似将要断线的风筝,在坚根毫不松动的稳固下,硬是于这无土的一席之地上,绽放属于它自己的年华。先是用HDR滤镜鲜艳了色彩,我再用柔性对比加强花朵和背景的差别,在专业调节界面调暗了画面,还用上了光晕突出了花朵。









评论
热度(1)
Top

© 你是荧光编织的闪耀诗篇 | Powered by LOFTER